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外军空装>>正文

俄空军接收第一批现代化图系列战略轰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程文渊责任编辑:齐冰昕2014-12-25 08:43
资料图:图-95轰炸机。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空军日前接收第一批次现代化的Tu系列战略轰炸机,包括1架Tu-160和数架Tu-95。Tu-160的改进主要针对航电系统和武器系统进行了部分替换,并于11月16日进行了首飞。据俄罗斯新闻发言人Itar-Tass透露,现代化的第二阶段将于2016年启动,主要是增加大功率的NK-32发动机。

本刊的MiliCAS数据库显示俄罗斯空军目前在编13架轰炸机。改进工作受制于Tu系列轰炸机的电子武器和瞄准系统。下次交付将在年底之前进行,在2015~2016年内完成对追加的20架飞机进行现代化改进。MiliCAS记录显示目前俄罗斯空军共装备58架Tu-95轰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