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吴丽娜:支持丈夫应当有“新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杜 康 李 强责任编辑:齐冰昕
2015-01-05 08:27

军嫂吴丽娜展示知识女性新风采
 “爱他,就和他一起成长”

有人说,合格军嫂意味着甘于付出、甘于寂寞、甘于平庸。“我只赞成前三分之一,不赞成甘于寂寞和甘于平庸。”作为知识女性,福建漳平一中教师吴丽娜认为,新时代军嫂要学会规划自己,支持丈夫也应当有“新招”。

吴丽娜的丈夫陈周钿是南空某旅一名副中队长,2010年以来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曾在全军专项技能竞赛中获二等奖。谈及体会,陈周钿搬出一摞证书说:“关键在这里!”“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优秀教师”“优秀竞赛辅导员”,记者翻看这些证书,全是吴丽娜的荣誉和成绩。陈周钿说,吴丽娜支持他的“新招”之一,就是用两人工作成绩相互激励鞭策。

2013年5月份,刚结婚不久的陈周钿代表旅队参加全军专项技能集训,全封闭生活、高强度快节奏的训练,让陈周钿压力非常大。几次周考失利后,他情绪越来越低落,甚至想放弃。吴丽娜电话中及时给予安慰,帮丈夫化解消极情绪。陈周钿很快调整过来,考核竞赛中斩获二等奖,年底荣立三等功。

如今,陈周钿所带中队各项建设跨入全旅前列。“爱他,就和他一起成长!”吴丽娜以此与军嫂们共勉。

知识女性敢为先,比翼双飞半边天。携手攻坚又克难,军嫂有为展新颜。术业专攻各有长,志同道合谱新篇。琴瑟和鸣美名传,家庭和谐万事圆。

(《解放军报》2015年1月2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