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俊豪,飞行员叔叔喊你开飞机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高立英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27 08:56

我是一名大学生招飞入伍的空军歼击机飞行员,3月21日接到上级通知:和运输机女飞行员王丹一起,参加湖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启动军营开放日互动活动,为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们讲解飞行经历和战机基本性能。尽管已经飞了4年3种机型,但像这样的特殊“任务”我还是头一次参加,忍不住有点小紧张。

3月22日下午,长沙市周南中学初一年级和诺贝尔摇篮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手捧鲜花,整齐列队走进了广空航空兵某师营区。当我们身着飞行服出现在队列最前面时,孩子们明亮的眼睛一下子都聚焦到了我们身上,“哇!飞行员叔叔好帅!”望着他们纯真可爱的笑脸和热切崇拜的眼神,作为飞行员的荣誉感油然而生。

带着孩子们参观荣誉室、空勤宿舍、空勤灶,给他们演示打旋梯、模型空中编队,我很快就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其中一个名叫苏俊豪的男孩,更是和我交上了朋友,他对我说:“长大后,我也要像飞行员叔叔那样。”我告诉他,参加全空军的自由空战比武夺得“金头盔”,是飞行员的最高荣誉,更是每一名飞行员梦寐以求的!我给他戴上“金头盔”,小俊豪兴奋地说:“我长大了也要做一名‘金头盔’飞行员!”记者的镜头记录了我们和小家伙们亲密接触的一幕幕,不多说了,上图吧!苏俊豪,快快长大,和叔叔一起驾驶战机守卫祖国蓝天!

(飞行员明瑞文口述 中国空军网记者高立英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