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空军预警学院坚持按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

选人有准头 干部有奔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特约记者夏效生责任编辑:吴昊2015-04-27 03:17

本报讯 特约记者夏效生报道:4月中旬,空军预警学院宣布5名优秀师团职干部任职命令。院党委坚持按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把优秀的人才放在关键岗位,有力激发了官兵岗位建功的积极性。

为提拔使用作风扎实、政绩突出、官兵公认的好干部,该院党委严格落实总政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工作的意见》,分不同层次,对全院干部进行全面考核。他们按军官任免有关规定逐人“过筛子”,通过考核摸底、民主测评、基层反馈等多种形式,把从严的要求贯穿干部考核全过程。同时,他们尊重官兵在选人用人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把官兵公认的好干部选拔出来。严格坚持各项选人用人程序,决不搞个人说了算,坚决做到下级党委不推荐的不用,民主测评不过关的不用,形成“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在胜任中胜出”的良好局面。

该院党委还注重把知基层、懂基层,扎根一线的干部用起来。曾任该院宜昌训练大队政委的薛家亮,在单位远离本部、独处一地的情况下,带领“一班人”抓建设、正风气,使大队全面建设稳步攀升,这次他被提升为该院黄陂士官学校政治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