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中国空军“外宣名片”出炉:精彩片段闪亮定格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4-29 09:06

中国空军网讯 中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都在哪个省?每年招收学生多少名?对年龄有什么要求?《中国建设一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外宣纪念封上“一图了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国际传播局近期推出4枚反映空军强军实践的外宣纪念封,成为向海内外展示空军使命担当和建设发展成就的“外宣名片”,也给中国青少年了解空军、向往空军“打开一扇窗”。

颂扬强军事业、记录强军历史,是军事外宣纪念封的重要功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国际传播局近期推出的4枚外宣纪念封分别是:《中国建设一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1枚、《中国空军发布招飞视觉片<勇者的天空>》2枚、《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闪亮的中国名片”》1枚。

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4枚外宣纪念封不仅设计新颖、图文并茂,而且使用了新华社、国防部网站对相关事件的“经典报道”,特别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今日关注》、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的精彩片段被“闪亮定格”。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一图了然”,就是“定格”了《直播港澳台》节目的精巧画面。

《中国建设一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外宣纪念封,告诉您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都在哪: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辽宁省沈阳市第一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黑龙江省鹤岗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南通中学、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省北镇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武汉市第六中学、湖南省长沙市周南中学、湖南省常德市第一中学、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四川省绵阳中学、陕西省西安中学。

新推出4枚外宣纪念封以及此前推出的《中国空军首巡东海防空识别区》《雷霆玫瑰 劲舞蓝天》外宣纪念封,都取材于“空军发布”。中国空军首巡东海防空识别区当日,空军历史上第一位新闻发言人也首次公开亮相。“空军发布”运行16个月来,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空军首次飞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等方面进行了35次新闻发布活动,在传递我军声音、回应舆论关切、维护国家利益上发挥了应有作用。空军新闻发言人近日撰文指出:维护国家利益应是国人的“文化自觉”;军事新闻发言人要有“阳刚之气”,成为先进军事文化的崇尚者。

与《中国空军首巡东海防空识别区》《雷霆玫瑰 劲舞蓝天》外宣纪念封一起走向海内外的,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国际传播局推出的《中国空军 维护和平》《中国空军 高飞远航》《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等外宣明信片。

《中国空军 维护和平》共22张,明信片中的歼-10、歼-11等飞机美图,大部分是中国空军摄影师空中航拍的。《中国空军 高飞远航》共24张,明信片以“眼神”为切入点,展示了中国空军飞行员和部分战勤人员、科研人员的使命意识、战斗风采。《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这套明信片生动形象介绍了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训练、工作情况和特技表演动作,展示了中国空军飞行员的风格与风采。

中国空军系列“外宣名片”,展现了空军的开放自信和强军梦想。在“和平使命-2014”联合军演、第十届中国珠海航展,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加莫斯科航展和马来西亚兰卡威海空展等重大活动中,受到国际友好人士、国外空军同行、国内社会公众和媒体记者的广泛好评,“外宣名片”中蕴含的“中国故事”“空军故事”广为传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