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10朵“雷霆玫瑰”再淬火 空中花木兰展开新航程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黄子岳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5-04 09:01

空军10名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完成某新型战机理论改装

地面苦练,空中精飞。

中国军网-中国空军网(黄子岳)4月30日,空军某飞训基地理训中心,空军10名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笑靥绽放,她们圆满完成了某型新机理论改装学习任务,即将展开新的航程。

火红的青春展翅在蓝天,美丽的花季飞翔在长空。2008年9月,通过层层选拔,33人从十几万名女高中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空军第九批女飞行学员。经过五年专业而又残酷的训练,通过航理、初高教机训练、歼击机改装训练后,她们中的10人如愿加入到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的行列。

驾驶战鹰跃上长空,掠过繁花似锦的城市,掠过星星点点的村庄,掠过祖国的名山大川,这群“空中花木兰”是何等自豪。今年3月,航校毕业后天各一方的10朵“雷霆玫瑰”再度聚首,回到教室改装学习新机航理知识,两个月的再淬火,她们的羽翼更加丰满,将要驾驭更先进的战斗机,心情格外兴奋。

仰望长空,她们热爱自由,更渴望飞翔。驾驶着超音速战机俯仰在天地之间,是她们追逐蓝天的梦想。从起落、仪表、特技、编队到实弹射击,再到空战,一个课目都不少,和男飞行员一样驾机护卫着祖国的万里空疆。青春的血液里流淌着她们不屈的斗志,湛蓝的天空中绽放出她们玫瑰般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