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沈空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注重发挥两个群体的带动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祁宇博 田旭辉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10 04:02

领导干部站前排 飞行人员打头阵

沈空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注重发挥两个群体的带动作用

本报讯 祁宇博、特约记者田旭辉报道:5月5日,沈空航空兵某旅礼堂内掌声阵阵,一堂题为《聚焦未来空战、砥砺血性胆魄》的教育课受到官兵一致好评。沈空领导介绍说,他们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和飞行人员两个群体带动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4月下旬,沈空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轮训,他们要求领导干部做到解难题干在先、推动工作作表率,讲党性强在先、改造主观世界作表率等“五先五表率”,通过军区空军党委带动军师旅团党委、各级党委带动本级机关“两个带动”模式,提升学习教育质量层次。他们还把“创建学习型飞行大队,争当学习型飞行人员”活动作为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有效抓手,采取“下达训练任务的同时下达教育任务”等做法,解决飞行人员教育时间落实难的问题。

前不久,航空兵某团首次组织新飞行员“放单飞”,面对能见度骤然降低到临界条件的严峻挑战,3名新飞行员沉着冷静,驾驶战机平稳着陆,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解放军报》2015年5月10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