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荣获国际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放仁 陈卓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17 02:01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代表队

荣获国际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冠军

本报讯 李放仁、特约记者陈卓报道:5月8日至10日,由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无人机运用工程系1名教员和6名学员组成的代表队,作为2015年国际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中唯一一支中国代表队,从35支来自不同国家的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赛冠军。

“在国际竞赛中摘金夺冠,是学院聚焦强军目标,深化教学训练改革,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该院领导介绍说,为充分激发学员的创造力和自主性,竞赛筹备阶段,从设计思路、实施方案到最后的工程实践均由学员自主完成,指导教员只是“教方法、讲问题、提建议”。

比赛中,该院代表队载机因设计可靠性高、采用层叠式挂载结构等优点,克服了多种不良天气,在小飞机投放项目中超过第二名投放数量近10倍。由于表现出色,代表队还被组委会特邀在闭幕式上进行飞行表演。

据了解,此次大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举行,由土耳其空军学院和土耳其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举办,共有中国、法国、波兰等10个国家的队伍受邀参加。

(《解放军报》2015年5月17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