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四岁多的女儿在电话里用稚嫩的童腔找爸爸时,我内心深处情感的阀门便会被轻轻打开,思绪被愧疚揉碎,跃过雪山之巅,在黄昏的小河缓缓流淌。

">

驻藏空军少校:女儿,爸爸在雪域边关看你长大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钱小军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5-27 10:54

 

女儿四岁生日时许愿。

生日那天,女儿在同学们的祝福声中吹熄了蜡烛,她怯怯地问妻子:“爸爸保护别人家的孩子还没完啊,明年生日,爸爸肯定能回来吧!”妻子顿时语塞,抱着女儿亲个不停……

窗外,风沙肆虐。去年女儿生日那天,我没能如愿回家,没有兑现的诺言又成为女儿永远的牵挂。

亲爱的女儿,爸爸不能长期陪伴在你身边,因为爸爸守护着“国家”这个更大的“家”,守护着千千万万像你这样的孩子。

亲爱的宝贝,爸爸希望你快快长大,因为只有等你长大后,才会真正理解一身军装的含义,理解爸爸的诺言在心中的分量,理解你的爸爸“到底去哪儿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