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无人机首次执行地震灾情侦察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李开强 周晓娟责任编辑:全云
2015-07-04 01:43

空军执行灾情侦察任务的无人机 周晓娟

空军执行灾情侦察任务的无人机 周晓娟

中国空军网北京7月3日电 解放军报记者李开强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7月3日发布消息说,空军于7月3日上午紧急派出1架无人机,赴新疆和田皮山县地震灾区侦察灾情。这是空军无人机首次执行抗震救灾侦察任务。

7月3日9时7分,新疆和田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按照空军首长指示要求,空军指挥所及空军驻疆部队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救灾需求,于11时10分派出1架无人机赴震区侦察灾情。

申进科上校介绍,空军执行灾情侦察任务的无人机,在震区上空飞行100分钟,实时勘察、回传地面受灾情况,为及时掌握、准确研判灾情提供科学依据。

3日上午,空军命令运输机部队和空军驻疆部队预做出动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目前,空军驻和田某部已派出官兵和车辆,执行运送帐篷等救灾物资的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