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西藏3个海拔5000米以上的雷达阵地戍边17载,驻藏空军雷达某旅总工程师孔维同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边关,他身上特有的军人气质像磁石般吸引着妻子倾心相随——

一位博士军嫂眼中的“完美爱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晓宇责任编辑:菅琳
2015-07-08 02:57

孔维同(右二)给新一代甘巴拉人谈使命和责任。郭超英 

引 子

“他守过的阵地,我都上去过”

明媚夏日,云南师范大学讲师、历史学博士马俊林坐在记者面前,谈到丈夫孔维同戍守过的一座座雪山阵地时,她一脸自豪地说:“他守过的阵地,我都上去过。”

“嫁给维同这样的边关军人,吃苦受累自不言说,但我心甘情愿!”马俊林微笑地说着,清秀的脸庞上溢满幸福和满足。记者了解到,孔维同是驻藏空军雷达某旅总工程师,曾在西藏3个海拔5000米以上的雷达阵地戍边17载,是名副其实的“老高原”。

一边是边关寂冷星空,一边是都市闪烁霓虹;一边是雪山雷达兵,一边是都市新女性。夫妻长年分居两地,孔维同靠什么让马俊林甘愿为他默默牺牲?

“丈夫身上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是吸引我的强大磁场!他那种特有的军人气质,将我完全‘征服’。”马俊林坦言,孔维同是自己心中的“完美爱人”,和他在一起感到特安全、特踏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