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壮歌励斗志矢志空天铸军魂

——空军司令部直属部队《烽火壮歌》歌咏比赛侧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李天霞责任编辑:全云
2015-07-15 11:06

当代通信女兵不爱红妆爱武装。

娇俏面庞,甜美声音,飒爽女兵永远是军营里亮丽风景。空军某通信团80余名女兵用一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表达对抗战英雄的缅怀,宛转悠扬的歌声令观众感动不已。随后一曲《鸿雁》,配合默契的声部合唱、融入了舞蹈动作的肢体语言、新颖独特的舞台道具,完美诠释了当代通信女兵立足三尺机台,践行“思想最红、业务最精、服务最好”的岗位职责。舞台之上,她们把当代通信女兵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家国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也把比赛推向高潮。

空军某局代表队以《松花江上》道出了“九一八”事变后全国人民的悲愤情怀,一曲《在太行山上》再现了人民战争的壮美画面。松花江上的悲愤,太行山上的坚强,曾鼓舞和激励了千千万万抗日民众奔赴战场的歌曲,以浑厚激昂的旋律点燃了官兵的战斗热情,唤醒了军人的血性。

“头顶着阳光,沐浴着新风,我们与光荣同行,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最呀最光荣……”一声喊,枪上肩,阳刚血性的空司警卫营官兵们,用《怒吼吧黄河》《光荣的士兵》表达了警卫战士忠诚使命、勇于担当的军人气概,铿锵有力的歌声仿佛千军万马在奔腾。

空军某通信团表演《强军战鼓》。

伴随着每一支代表队的合唱曲目,舞台两侧的LED显示屏实时播放着各单位官兵不畏酷暑严寒战备值班、深入高山海岛执行任务、挺进大漠戈壁演习演练的画面,使现场氛围更加热烈。空军某通信团还表演了《强军战鼓》,空司业余文化骨干傅蓉、杜超演唱了歌曲《蓝天行》。最后,现场全体官兵起立齐声高唱《强军战歌》,把歌咏比赛再次推向高潮。(摄影 张东贺 李天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