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少年军校华丽转身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应运而生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崔波 李乾阳责任编辑:高飞
2015-07-24 11:02

中国空军网(崔波 李乾阳)7月23日上午,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与武汉六中签订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协议,标志着空军飞行少年军校完成使命、华丽转身。

空军飞行少年军校是飞行人才早期培养的有益探索,自2011年开办以来,走开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路子,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诞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但受体制编制、政策支持、人力配置、经费保障等方面影响,早期培养质量效益还不够高,迫切需要改革创新。为顺应空军转型建设发展,今年2月,经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共同批准,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应运而生。武汉六中成为广空第4所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

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主任司吉勇大校表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今年招生、教学等方面将进行改革。在招生方面,去年由于客观原因,对新生只进行了初选和定选两轮选拔,今年的选拔将更细致更严格,共进行三轮选拔,分别是初选、复选和定选;在管理方面,今年广空将为每所青少年航空学校派驻2名优秀的空军现役军官,和学校共同对实验班学生生活、学习进行管理;在教学方面,每名实验班学生将在高一、高二业余时间和寒暑假接受500多个学时的课内与课外的航空特色教育和训练,其中包括10天左右的实装体验飞行。

签约仪式之前,空军招飞局方传红副局长组织空军预警学院与广空进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正式宣布将武汉六中青少年航校从空军预警学院转交广州招飞选拔中心全面接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