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勤务学院新生入学全攻略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王柏粟 田博责任编辑:全云
2015-07-25 01:05

淮海大地,九里山麓,在昔日的楚汉古战场,矗立着我们的学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勤务学院。学院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是我军唯一一所面向外场、后装合一、集约化专门培养航空勤务人才的高等军事学府。自古军营多才俊,报考军校绝对是你正确的选择。在这里对即将进入军校的2015级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孙子有言,胜兵先胜而后求战,有备方能无患。废话少说,直接进入主题,由师兄王柏粟和田博为你呈上史上最全最完整的入学攻略,祝你“先胜”在起跑线上:

粮草篇:保障已到位

问: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军校开学都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答:被褥、脸盆、拖鞋、衣服……告诉你,这些统统不需要!考生被录取后,经过复查合格,即办理参军手续,成为现役军人,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文化用品、被装、食宿、看病就医、生活津贴等费用按照标准统一由军队供给。你只需要按照入学通知书上的要求,带着有效证件和一部分私人物品来报道就可以啦!除此之外,有条件的同学还可以向身边的“兵锅锅”们请教下如何叠被子、打背包等,这些新技能会让你在新兵强化训练中脱颖而出。

开学不久,学院也会组织体检,小伙伴们在暑假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视力。当然,假期中适当的体能锻炼也是不可取少的,尤其是对于体质稍弱或体重超标的同学。大家可以采用跑步、俯卧撑等常见方式,为即将到来的强化训练提前做好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