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的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裴宇飞责任编辑:全云
2015-07-28 17:11

作品简介:

裴宇飞创作的散文集《飞过的岁月》近日由长征出版社出版。本书收录了作者近年创作的130余篇散文随笔精品。裴宇飞是空军司令部的一位军务干部,多年来,因工作原因,飞遍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鸟瞰大地,极目远方,他用一双善于发现美的慧眼,记录自己在军营的心路历程,深刻解读祖国山河的人文内涵,生动再现了一名农村籍战士的成长轨迹。全书共分“礼赞”“行走”“岁月”“西行”“读写”五辑,每辑都有侧重,形成了作者一个个情感的“停机坪”,令读者随着他真诚的讲述,去“礼赞”英灵,到圣地“行走”,溯“岁月”回味,赴边疆“西行”,在灯下“读写”。书中那些未加修饰的质朴文字,如同带着泥土醇香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果实,给人最纯粹的滋养;娓娓道来的深情诉说,如同一条未受到污染的清澈山泉,流进心田;不带光泽的原生态故事,如同一块块燃烧的煤,烘烤着人的血液。真实质朴的文字背后为思想进行了一次加固,对境界进行了一次提升,对灵魂进行了一次修补,对人生进行了一次丰富。(温锡明)

作者简介:

裴宇飞,湖北松滋市人,上世纪七十年代生人,业余创作者。作品散见于各类报刊和网站,曾获《解放军报》首届长征文艺奖,全国青少年日记大奖赛三等奖,《西安晚报》1994-1995年度优秀作品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