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得桃李满枝芳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胡勇 王征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06 20:23

王教员干工作有一股韧劲,风风火火,永不止步。

北国之冬,寒风凛冽。火红的太阳从地平线上探出了头,为银装大地又添了一抹淡淡的红,唤醒了沉睡的机场。一架架战鹰正从停机坪向塔台滑来,低沉的轰鸣声由远及近,越来越响。打头的“07”号正是空军航空大学飞行教官王彦坤和他的学员。

在飞行大队,王彦坤教学严是出了名的。携雏鹰问天的35个年头中,他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异常严谨,也要求他的学员做到分毫不差。

前几年,王彦坤带教学员小赵,初飞阶段小赵掌握技术动作很快,可一段时间后,王彦坤却发现他飞行有些随意,不注意细节。一次飞行训练,小赵忽略了检查发动机温度的动作。飞行结束后,王彦坤脸色铁青:“条令法规那可都是用鲜血换来的,现在你就想‘撞线’,那永远不会成为一名优秀飞行员!”

飞行后,王彦坤又把小赵带到宿舍,再次耐心地给他讲了相关条令法规,又举一反三讲了兄弟单位因违反规定而发生的事故和隐患。王教员的循循善诱,令小赵深受感触,当晚,他在日记中写道:每一次飞行都是实战,绝不能有半点大意!

“王教员,谢谢您!是您带我走出了那段灰暗动摇的日子,我会好好飞,变得更加坚强……”在王彦坤的手机中,有这样一条署名为小林的短信。

小林也王彦坤带教过的一个学员,文化基础好、素质全面。可来到团里后,地面准备不积极,空中教学也热情不高,推一推、动一动。王彦坤经过一番了解后得知,小林感到飞行训练太苦太累,想停飞回家重新高考上地方大学。王彦坤倒是觉得,小林并不是单纯怕吃苦,只是缺乏信心,绝不能因此就丢了这个好苗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