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突击猎金鹰 大胜归来数英雄”系列:我是传奇

“飞毛腿”陈显伦:踩着10个血泡渗透30公里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陈斐 贾坤 刘汉帝 赵大瀚 张龙责任编辑:陈婕
2015-08-12 09:21

踩着10个血泡完成渗透30公里的陈显伦。

“飞毛腿”陈显伦:踩着10个血泡渗透30公里 “猛士”完胜“悍马”

哈萨克斯坦比武场上,骄阳似火,砂石硌脚,长着尖刺的野草没过膝盖。“飞毛腿”陈显伦和战友们人均背负30多公斤的行装,斗酷暑,趟草地,翻山岭。在队友们普遍体力透支、达到生理极限的时候,他凭着仅剩的一点力气,跑前跑后为队友加油鼓劲。回到营地,陈显伦发现,脚掌的老茧下面,竟然磨起了10个血泡。

“他天生就是个‘兵王’!”提起陈显伦,有战友这样评价。

国字脸,板寸头,皮肤黝黑,浓眉大眼,孔武有力。这幅“骨骼惊奇”的模样,仿佛就是为“兵王”量身定做的。肠子直,性子急,声如洪钟,侠肝义胆,大龄剩男。这些特点,似乎也已经注定——军营,只有军营,才是陈显伦的广阔“舞台”。

在军营这个特殊的“舞台”上,陈显伦是明星,是常客,更是赢家。年初,经过层层考核淘汰,陈显伦从400多名精英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出国参赛的13名队员之一。在陈显伦11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参加过太多类似的重大任务:总参狙击手集训,2009年国庆大阅兵,空军猎人集训,多国联演联训……随便拎出一个,都足以让身边的战友钦羡。丰富的任务经历,让这个上士练就一身绝技,从翼伞渗透、极限生存、特种侦查,到狙击、驾驶、索降、攀登,陈显伦样样精通,而这里面,陈显伦最擅长的却是,跑。

天生就是”兵王“的陈显伦。

国内训练时,30公里负重行军陈显伦最快4小时26分就能完成,5.5公里40余处“敌情”的侦察兵小道54分钟就能通过,10公里武装奔袭更是仅需44分多。正是因为特别能跑,队友们送给陈显伦一个响亮的外号“飞毛腿”。除了眼角的几褶皱纹,脸庞上些许沧桑,岁月在陈显伦身上似乎没有留下更多的痕迹。无论是多长距离、多少负重、多少科目的奔袭行军,他总是“一马当先”地早早便甩开一二十岁的小青年。

载誉回国,站在聚光灯下的陈显伦,依旧风轻云淡。这也许是陈显伦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但绝不是最后一次辉煌。当问起今后的打算,他风趣地说,“飞毛腿”还能跑,干嘛要停呢?

2年没有回家过年,半年来只在过年时休息了2天的陈显伦,正计划着休假回家陪陪年迈的父母,顺便相个亲,尽早了结父母的心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