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好声音”:哎哟,还不错哦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卢炳广 刘川责任编辑:全云
2015-09-01 09:15

解放军合唱团是组建时间最短的方阵,同时也是首次参加阅兵的方阵。

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解放军千人合唱团将亮相天安门广场中心位置,并唱响抗战经典曲目,唱出我军的雄浑气势和血性豪气。

解放军合唱团是组建时间最短的方阵,同时也是首次参加阅兵的方阵,1200名队员是从陆海空三军七所军事院校非艺术专业选拔出来的,全部为男生。其中空军大队300名队员和21名带队干部、指导老师,分别来自空军工程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和空军预警学院。这些学员中,年龄最小的17岁,最大的27岁,平均年龄22岁。

从训练伊始,空军合唱队员发扬空军战斗精神和优良作风,以“唱得准、站得住、作风硬”为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学习,互相鼓励,比作风、比音准、比站功。队员们克服高温酷热和身体疾患,严格训练,追求卓越,向着一流合唱水平不断奋斗,在历次合练和考核中受到了充分肯定。

笔者走进合唱团,用镜头为您呈现即将在阅兵盛典上代表空军唱出“好声音”的合唱队风采。(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卢炳广、刘川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