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实弹射击打出满堂彩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白先林 王灿责任编辑:陈婕
2015-11-18 09:22

班长放心,我能行!

中国军网-中国空军(白先林、王 灿)伴随着“砰”地一声枪响,空司直属部队2015年度入伍新兵实弹射击的第一颗子弹射出枪膛,打破了靶场的宁静。随后,枪声大作。与此同时,投弹场腾起阵阵烟尘,一枚枚手榴弹绽放出绚丽的火光。11月12日,空司某新训旅组织新兵实弹射击和手榴弹投掷考核,结果显示:除病号外,100%完成实打实投考核,其中实弹射击打出98.7%的优良率。

训练初期,这个旅充分利用新建的射击模拟馆和手榴弹投掷训练区,采取实装训练和模拟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实打实投环境适应性训练和耐力训练,锻炼和培养新兵沉着果敢的心理素质,确保新兵在短时间内掌握实打实投动作要领,大大缩短了训练周期。训练中,新训旅教练员和新训干部骨干采取先理论后操作、先示范后练习、先分解后连贯的原则,重点从验枪、据枪、瞄准、击发和撤步引弹、蹬地送胯转体、挥臂扣腕等动作细节的规范入手进行严抠细训,并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活用方法、因人施教、帮扶指导,有效打牢了新兵实打实投基本功。

考核开始前,在做好安全教育和思想摸底,树牢新兵安全意识的基础上,他们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进行人员编组,严格规范靶场设置和卫勤保障,明确射击位置,强调靶场纪律,并对安全隐患进行充分风险评估,充分预想预案。

笔者在现场看到,实打实投考核全程组织严密,实施顺利,保证了安全,同时较好地检验了前阶段新兵训练成果,促进了新兵战斗力的生成。“紧张!兴奋!但是并不害怕!”以10发子弹打出97环好成绩的女新兵王菲菲这样形容军旅生涯第一枪的“初体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