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降兵首批女投放员上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开强 蒋龙责任编辑:张硕
2015-11-30 03:14

女投放员正在进行跳伞前的装具检查。 贾茜茜摄

本报讯 记者李开强、特约记者蒋龙报道:11月中旬,某型运输机内,在女投放员李征的引导下,一名名女跳伞员跳出机舱;另一个架次内,女投放员高佳薪同样顺利地将女跳伞员引导出机舱。此次投放的成功进行,标志着我空降兵部队首批女投放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投放员是飞机上组织乘载、装载,检查机上人员、装备、物资空降准备情况,控制跳伞员离机和物资空投时机,处理投放中特殊情况的人员。近日,一批跳伞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心理素质过硬的女兵被遴选出来,担任女投放员。

飞机起飞后,李征开始检查每名女兵身上的伞具,确定无异常后竖起大拇指,给她们以鼓励。李征告诉记者:“自跳伞员登上飞机的那一刻起,我就得为她们的生命安全负责,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0分钟后,飞机飞临空降场上空。“大家活动活动腿脚,拉紧肩胛带和帽带,做好跳伞准备!”高佳薪指挥女兵起立,做好离机准备姿势。“嘀嘀——”离机信号响起,高佳薪稳稳地控制住投放间隔,大声喊着“跳,跳,跳”,把一个个女兵送入蓝天的怀抱。一朵朵伞花绽放在蓝天中。

安全着陆后,女跳伞员李亚楠告诉记者:“无论地面的检查、操纵的讲解,还是空中的投放,她们都很认真熟练。她们投放,我们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