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军最佳女运动员叶晓莉:无畏飞天路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天霞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07 16:56

41岁,跳伞万余次,左耳失聪,仍能征战赛场摘金夺银——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八一跳伞队老将叶晓莉,携手4位队友何宇峰、裴昱、代寒月、刘思维,勇夺女子定点集体和女子团体2枚金牌。

定点跳伞,电子靶心直径3厘米,从高空飘落踩中靶心,难度可想而知。叶晓莉曾因训练繁忙延误治疗,导致左耳失聪。为弥补因此带来的平衡能力下降,她的努力远超常人。

女子团体比赛,我军选手第一次在世军会上摘得金牌。作为运动员,同时兼任女队教练员的叶晓莉,她的贡献有目共睹。

老将再建功业,凭谁问,背后艰辛几许?

宝刀不老的中国空军跳伞名将叶晓莉是中国飞机跳伞突破万次的唯一的女运动员,是国际军体理事会女子个人定点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是拥有30多个冠军头衔的“妈妈级冠军”。

2015年,叶晓莉荣膺全军最佳女运动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