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带头谁带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绍 蕾 郭振宇 付 震责任编辑:陈婕
2016-01-08 04:12

前不久,在北空雷达某旅四季度战备讲评会上,某雷达站上任不到3个月的指导员高智温,因值班期间成功处置一起异常空情受到旅领导点名表扬,并到旅里介绍经验。

上任不满3个月,竟能到旅里介绍经验?他有何过人之处?元旦前夕,笔者来到该雷达站,见到了这位“新”指导员。

中等个头,体型微胖,话语不多,这是高智温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但翻开他的履历表,看到“2011年12月至2015年7月,任某雷达营战勤连指导员”。他此前已有3年多的基层主官经历?在笔者的疑问中,高智温就此打开了话匣子。

2015年7月下旬,部队进行体制编制调整,高智温担任指导员的某雷达营战勤连接到了撤编的通知。

“这时候要撤编,内心确实有些不舍和纠结。军校毕业就分到这个连队,从排长一直干到指导员。任指导员3年多来,与战友齐心协力,连队全面建设蒸蒸日上,去年还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高智温坦言,“但我不带头谁带头?越是涉及个人利益,越能考验一个人对党的忠诚度。”静下心来,他坚定了这样一个信念:改革虽然会带来短暂的“阵痛”,但只会让军队更加强大。他第一个向旅党委写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的保证书。

连队撤编前的那段时间,高智温和连长白天照常组织好连队值班训练,晚上与战士聊天,积极做好思想工作。最终,全连顺利撤编移交。

8月2日,高智温踏上去旅政治部宣传科报到的路途。

然而,仅仅过去两个月,就在高智温刚刚适应新的工作生活节奏,他又面临新的考验。

因体制编制调整,该旅某雷达站从正营降为正连。这个雷达站担负空情任务繁重,又是响当当的标杆站,谁来当指导员?旅党委想到了高智温。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当旅领导征求意见时,高智温没有丝毫犹豫。

摘自《空军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