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旅党委作风建设强化“为官作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谢伟、石小影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11 02:58

空军某旅党委着力激发干部队伍建设新活力

作风建设强化“为官作为”

本报讯 谢伟、石小影报道:6项基层经常性工作受到上级好评、20余名干部因表现出色受到通报表彰……近日,空军某旅党委通过纠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使部队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其经验做法得到上级肯定。

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工作不上心不尽职现象,该旅党委决定开展以整治“庸懒散”为抓手的专题教育,坚决克服“干好干差一个样”的倾向,切实增强大家的事业心责任感。他们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组织各级各类干部进行“自我画像”,查摆出工作平庸、精神状态不佳、创新精神不强等5个方面22个具体问题。在随后进行的“敢作敢为有担当、苦干实干有作为”讨论活动中,他们评选出6名“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兵,对3名不作为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并作了组织调整,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导向,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作为不作为,首先带好头。”旅党委一班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为官作为”意识。为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他们着力纠正消极保安全的思想,拿出加大训练难度力度的举措,并组织部队探索出一批新训法战法。针对部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先后解决了10多个问题,有力有效推动了部队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