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加强研究生应用能力培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钊 吴昊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31 01:37

本报讯 刘钊、吴昊报道:邀请基层干部传授经验,开展装备实操演练……去年底以来,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提升研究生学员第一任职能力。

据部队普遍反映,研究生学员虽然知识面宽,但部分人员动手能力较弱。为此,他们精心制订了“研究生学员素质升级计划”,依据研究生到基层任职的岗位需求细化为“六种能力”,开设任职精品课程。邀请部队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主官组成“答疑团”传经送宝;开设“雏鹰大讲堂”,锻炼研究生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学员到部队参观见学、实习锻炼。

学员张浪原先对下部队任职心里没底,经过全方位学习锻炼,动手能力提高很快。被称为“学霸”的学员史密科研成绩优异,但装备操作一直是弱项,他虚心向教员请教,向基层官兵请教,在装备见习操作考核中终于获得优秀成绩。

(《解放军报》2016年1月31日 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