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线兵许超的新年“旧礼物”

来源:家国情怀作者:孙立尘  肖瑛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07 08:36

春节前夕,空军某通信团二营八连上等兵许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四套带着皂香的旧迷彩服,样式从87式迷彩服到07式迷彩服都有。这四套迷彩服有的磨白了领子,有的刮破了袖口,却洗得干干净净,郑重地叠在一起,珍藏着一名离队老兵对战友的祝福。

许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礼物的主人是许超的师父王利振。王利振是八连四级军士长,去年底已安排转业,因家中有事休假,春节临近,就把送礼物的事托付给了连队指导员侯瑞。把礼物转交给许超的时候,侯瑞羡慕的说:“你小子有福气,现在还能凑齐这四套迷彩的,除了吴天洪,就只有你师父了!”

离开部队时,把尚新的旧迷彩服留给战友,是八连的传统。八连是架线连,担负着大西南最险、最重、最急的通信工程建设施工任务,长年累月行走在云贵川藏的险峻之处,立塔、架线、穿缆……

3年一发的迷彩服、一年一发的胶鞋根本不经穿,每年老兵退伍,二营都要打报告申领一批上缴旧迷彩服以补充不足,渐渐的,八连就形成了这样一个“授艺传德,留衣固魂”的独特传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