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将军站岗,战士吃饺子、看春晚!

来源:家国情怀作者:春平 张楠  晓宇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08 08:17

提高警惕紧盯特情,动作娴熟指挥车辆……2月7日晚,除夕之夜,南部战区空军机关大院警卫班长、上等兵纪泰彬与往常一样,在岗哨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我来替您站班岗!”刚上岗不到5分钟,没有想到就有人来接岗了,定睛一看,来的是一位将军。将军嘘寒问暖,并与纪班长进行交接岗。纪班长是全连的带兵骨干,军事素质过硬,警卫技能一流,常年峁在警卫一线,被全连官兵称为“全能班长”,他已记不清自己在哨位上交接岗有多少回,但与将军交接岗还是第一次。

看着将军走上了哨位,纪班长对将军肃然起敬。

“将军替我站岗了!”下岗后,纪班长赶紧给远在广东汕头的父母打去电话,分享了这一激动,并通过电话遥祝父母新春快乐。

“哇,好香的水饺!”电话刚一放下,纪班长被连队干部喊到了厨房,吃上了一顿热气腾腾的团圆水饺。

“今年的春晚真好看!”吃完水饺,纪班长与全连其他官兵轻轻松松地看起了春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