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教育引导官兵以一流标准投身改革强军

树立新标准 练就新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安东 伍轶责任编辑:陈婕
2016-02-29 01:42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安东、伍轶报道:连日来,东部战区空军开展的“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干劲建设一流过硬部队”专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战鹰轰鸣的航空兵部队、天线疾转的雷达部队、严阵以待的导弹部队……在一座座军营里,自发展开的群众性大讨论,凝聚起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磅礴力量。

成立伊始,东部战区空军坚持思想领先、教育先行,引导官兵认清新形势确立新目标、把握新职能履行新使命、练就新本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标准展现新形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建设一流过硬部队。

教育中,他们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双学”活动等形式,着重抓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军事篇”“改革篇”“空军篇”的学习理解;指导部队区分层次开展针对性教育,引导各级党委机关强化担当精神和前列意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当好改革强军实干家;引导飞行人员加强学习、总结、创新、实践,提高胜战本领,砥砺血性胆气,当好打赢信息化战争主力军;引导基层官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遵章守纪保证安全,以实际行动为部队全面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为深化教育效果,他们紧密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建忠诚之师、当忠诚战士”经常性军魂教育和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活动,组织官兵写“强军日记”、登“官兵小讲坛”,参加新闻评述、演讲比赛、文艺创演等活动,大力宣扬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官兵争当打赢精兵、岗位标兵。航空兵某旅飞行员杨庚旗说:“投身改革最现实的平台是本职岗位,最有效的路径是履职尽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