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女飞行员李凌超:安全飞行2700多小时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网作者:周建华责任编辑:吴昊
2016-03-01 16:17

(原标题:飞行员李凌超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坐进机舱,驾驶心爱的战鹰,李凌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周建华摄)

女飞行员的杰出代表、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95377部队副部队长李凌超,于2月25日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在这次授称的10位杰出女性中,空军女飞行员李凌超是唯一的军队女性代表。已经在2014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她再获“标兵”殊荣!有着凌云壮志并不断超越自我的她,在女飞行员群体中有着“超女”的美称。到底如何杰出才配得上这个军队“唯一”?容编者细细道来:李凌超,女,汉族,四川射洪人,1978年10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1999年4月入党,大学学历,空军中校军衔,现任95377部队副部队长。

作为空军第七批女飞行员,李凌超矢志蓝天、苦练精飞,同批女飞行员中第一个单飞、第一个通过一号天气标准考核、第一个当机长,具备多种运输机型机长、教员、指挥员资格,一级飞行员,安全飞行2700多小时。她担任大队长期间大胆泼辣,敢抓敢管,组织飞行人员认真学习航空理论,狠抓机组资源管理,编发的《机组资源管理研讨》系列期刊被空军转发。她先后圆满完成抗雨雪冰冻灾害、汶川抗震救灾、亚运会消云减雨、“东方之星”沉船救灾、未知条件下实兵拉动等重大任务,新机改装任务顺利进行。

李凌超的丈夫也是飞行员,夫妻经常分头外出执行任务,在困难面前始终乐观向上,从未影响过飞行。2013年李凌超被上级评为正规化管理先进个人,2014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5年受邀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荣立三等功2次。

李凌超2014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5年受邀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荣立三等功2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