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痛,为了明天的梦想……

——军队改革进程中西部战区空军一个双军人家庭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应华 安红欣 张智深责任编辑:陈婕
2016-04-07 16:08

改革,说来就来了。

一纸命令,原兰空、成空机关合并组建西部战区空军机关。所有机关干部都将面临进退走留,刘昕也不例外。

让老公留还是走?肚子里的娃要还是不要?雷红霞感到,改革带给她的阵痛是那么的现实而又残酷!

双方的父母全都指望不上,雷红霞鼓起勇气怀二胎的唯一动力就是老公在身边。如果刘昕真的走了,谁来照顾她和两个孩子?

吵、闹,多少个不眠夜之后,丈夫的一句话点醒了雷红霞,让她不再纠结,或者不好意思再纠结:“别忘了,不同于普通的军嫂,你自己也是个军人!”

“既然改革带来的阵痛不可避免,作为一个军人,我应当首先站出来,用行动拥护支持改革,这是责任,也是义务!”

想通了这点,雷红霞决定既支持丈夫的事业,也要独自把孩子生下来。送别的那天,目送刘昕远去的背影,她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雷红霞心里明白,从那一刻起,这个家的一切事情都只能靠自己了,她必须独自承担起照顾13岁儿子和腹中宝宝的重任。

早晨6点起床、上班、买菜、辅导儿子,常常忙活到凌晨1点才能上床,周末还要带着儿子去上辅导班、学游泳、弹钢琴,雷红霞几乎没有闲暇时间。

比起忙累的生活,内心的酸楚最折磨人,尤其一次次只身赶赴医院排队、挂号、产检的时候,看着周围被百般呵护的其他孕妇,很难不顾影自怜。

好在除此以外,身为军人的雷红霞其实并没有多少时间自怜。在通信团光端站,她可是响当当的“顶梁柱”,一大堆没她不行的活儿等着她呢。

 

雷红霞爱护设备就像珍惜自己腹中的宝宝一样,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机房仔细查看设备的运行状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