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跳伞能手”到“全能尖兵”距离有多远?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张洪兵 杨世超责任编辑:陈婕
2016-04-19 11:24

说起空降兵某炮兵团四级军士长王磊,官兵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为啥?因为他很牛,不仅精通炮长、瞄准手、侦察、计算、通信等多种专业技能,还是连队伞训教员,在多个领域号称 “大拿”,是个当之无愧的“全能尖兵”。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成功的背后往往有着无数的汗水与辛劳。新兵入伍之初,王磊的身体素质不太理想,体能弱、跑步慢、身体不协调,新兵伞降地面动作训练常常因收腿慢、姿势变形,而被伞训教员点名批评。

王磊暗下决心,不练成精兵不罢休。别人跑5圈,他就跑10圈,别人徒手跑,他就负重跑,别人负重跑,他的负重总是比别人沉,伞训收腿慢,100次,1000次地练,离机姿势变形,一蹲离机姿势定型就是1个小时。王磊一次次与自己较劲,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新兵摸底考核时,他被评为“训练标兵”。当兵第2年,王磊就被选入伞训队,因素质过硬还被安排留队当教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