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0:4输泰国空军?不靠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曲方东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04 20:00

嗨,大家对空军是越来越关注了。因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

这不,6个月前的一次中外空军联训,现在又被说起。

说啥呢?说中泰空军首次联合训练的一个训练课目,泰方以4:0胜于中方。

谁说的?一位泰国记者写的文章《一次秘密的聚会》,发在英国媒体《空军月刊》上。尔后,上海的一家网站,转载了英国媒体的报道。北京的一家网站,又用“标题党”手法搞了一下。

一些网站只为“夺眼球”,而大部分网民都是“明白人”,一些军迷更是“很理性”。很多人关心这件事、评论这件事,都是对空军的关心和关注。

俺在这里,也说几句,权当大家参考吧。

“4:0”究竟有没有?不靠谱!

仔细看,外媒披露、国内转载的这一条“4:0”信息,和6年前外媒披露、国内转载的那一条“8:0”信息,有许多相似之处。

回头看,6年前那一条曾经迷惑了、误导了多少人的“8:0”信息,最后名列“2010年西方关于中国的五大军事谣言”之首。

而如今,此情再次出现。“4:0”究竟有没有?不靠谱,大多数人不相信!

咱来看,过去的“8:0”也好,今天的“4:0”也好,都源自什么人之手啊,想必大家都能看得出来。发此消息者,是出于什么用意,只有他自己知道。

空军“不回应”,规避“舆论陷阱”

面对“泰方以4:0胜中方”的炒作,中国空军和泰国空军,为啥都没有“官方回应”?

你瞧,英媒的文章为什么叫《一场秘密的聚会》?因为“鹰击-2015”联训的许多细节是军事秘密!既然是军事秘密,中方不讲,泰方不说,哪怕媒体已经沸腾,当事双方也都不会做出公开表态,不会掉入“舆论陷阱”,也不会“被舆论牵着鼻子走”。

空军“不回应”,因为空军方面“不图一时之快”。面对一些“舆论陷阱”,不能逞一时口舌之快而使国家对外军事交往的利益大局受损害。

举一反三,面对外媒抹黑中国的不实信息,我们的媒体不应盲目转引外媒报道,不应盲目跟风炒作。所谓的“夺眼球”、所谓的“关注度”、所谓的“点击率”,都要服从服务于国家利益。是不是这个理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