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运输线上的最美汽车兵

——南部战区空军某司机训练大队组织长途实战化训练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天华 何梦森 尚 震责任编辑:陈婕
2016-05-05 16:55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拼技术。他们是入伍不久的年轻战士,略显稚气的脸庞透射出青年军人的阳刚之气;他们是一线运输战线上的新生力量,苦练驾驶技能只愿早日成为驰骋沙场的铁马驭手。4月底,南部战区空军某司机训练大队,抽组60台运输车、561名汽车兵,展开了一场跨越两省四市、全程1000多公里的长途实战化训练。这些羽翼未满的铁骑新军,怎样克服训练跨度大、强度高、保障难的问题,他们能否淬火成功、顺利结业?笔者带你一起走进——

4月29日清晨,初夏的粤北,凉风习习、朝阳欲出,连日暴雨后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67台各型车辆在某备用机场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2016年度新训汽车驾驶员长途实战化训练,开始!”随着训练总指挥、南部战区某司机训练大队长彭洪波一声口令,全体官兵迅速散开名,奔赴各自战位,“登车、点火、鸣笛……”顿时,空旷的机场上车轮滚滚、马达轰鸣,车队犹如铁翼长龙,驶出机场,开赴千里之外。

车队集结完毕准备出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