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在继续:"敌"机连番轰炸,保卫战该怎样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付震 穆琳 特约记者 张雷责任编辑:陈婕
2016-05-21 09:25

强电子干扰压制、超低空突防突击、多批次连续进袭……5月中旬,一场全要素多兵种实兵对抗演练在某地激战正酣,担当“蓝军”的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组织配属各个作战单元,对“红军”防守要地实施多波次猛烈重点攻击,步步紧逼,发挥出磨刀砺剑作用。

“实施空天侦察,进行摧毁压制。”上午8时许,该指挥所下达作战命令,出动2批次战机对“红军”空防体系实施先期压制。“红军”紧急出动飞机进行空中拦截,“蓝军”飞行员不断调整飞行高度,逼迫对方使出浑身解数。

一波未平,一波更猛。在不断破坏“红军”空防体系后,该指挥所又命令多批次战机向对方保卫要地突防突击。记者在作战指挥大厅看到,硕大的屏幕上,密密麻麻、红红绿绿的光点正实时显示着机群的飞行航迹和雷达信号。

中军帐内,斗智斗勇;九天之上,你守我攻。“蓝军”战机刚进入突防空域,“红军”突然使用隐蔽的防空导弹,企图锁定来袭战机。“蓝军”立即释放干扰信号,摆脱“敌”雷达跟踪锁定,并快速改变航线,避开对方防空区域。随着演练推进,战斗愈发激烈。成功突破封锁后的“蓝军”机群快速机动至目标所在地域,在临近目标上空后立即展开低空突防。飞行员突防成功,马上修正瞄准点,攻击!顷刻之间,火箭弹脱离机身直中靶标。

“磨刀石不能弱,实兵对抗演练就要营造逼真战场环境。”演练全程,该指挥所不按套路出牌,各种险局危局层出不穷,迫使“红军”不断变化指挥方式和战法运用,达到了摔打锤炼部队的目的。

实施对地攻击  韩宝宝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