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遭袭” 看中部战区空军如何应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雷 付震 张宇晖责任编辑:陈婕
2016-05-24 15:32

紧急抢修迫降飞机、迅速排除机场未爆弹、军地协力救助伤员……5月中旬,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中部战区空军某地打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练,一支支保障分队穿梭其中,全要素、全过程伴随保障,提高了快速反应和整体作战能力。

“机场遭袭!”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某机场工兵勤务队接到命令后,人员、装备迅速出动,奔赴现场。他们操作无人机空中勘察未爆弹,持用自主研制的探测器标示具体位置,引爆炸弹、修复弹坑、碾压地基、铺设面板,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机场排弹抢修任务。

炮火轰鸣,硝烟弥漫。随着演练进程不断推进,各保障分队越战越勇。战机受损迫降、雷达遭“敌”空袭等装备故障接踵而来,由军地保障力量组成的战时装备抢修分队立即进行现地抢修,利用计算机查看程序,快速定位损伤部件,与专家进行远程支援会诊,迅速排除故障,消除空袭影响,有力保障了部队的作战实施。

架设钻地引爆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