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清华班”飞行学员即将成为歼击机战斗员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付震 李建文 陈方云 刘凯责任编辑:吴昊
2016-06-27 09:37

晒一晒双学位证书

2011年,空军首次从招收的飞行学员中择优遴选32名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探索军民融合培养军事飞行人才新模式。这批学员在清华大学相继完成公共基础、航天工程力学和航天航空工程专业等课程,再到空军航空大学经历高空跳伞、野外生存等课目训练,通过初教机训练大纲规定的飞行内容,然后转入该学院完成1年的高教机飞行训练课目,经过刻苦学习、严格训练和层层考核,最后取得优秀成绩,才能跨入空军战斗机飞行员行列。

“计时,起飞!”毕业考核现场,战机的轰鸣划破了宁静的天空。记者看到,“清华班”学员推油门、拉杆、起飞……不时在空中做着起落特技、跃升盘旋、半斤斗翻转等高难课目,技术动作娴熟、准确。此前,他们还逐一接受了航理知识、共同课目、管理理论等多个方面的严格考核,成绩优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