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患白血病,家中独子为啥仍选择留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山秀 孔德鹏 史 宁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8-11 13:58

李海涛正在进行专业训练。

8月5日,即将服役期满的中部战区空军防空某营上等兵李海涛,向连队递交了留队申请,在官兵中引起轩然大波。

母亲身患白血病需要人照顾,作为家里的独生子他没有留在母亲身边尽孝,却参军入伍。服役期满,母亲病情又加重,他仍选择留队,到底图什么?

自己饱受病痛折磨,正值用人之际,却送子参军。不仅如此,儿子服役期满,还鼓励他继续留队,她到底是一位什么样的母亲?

她曾深情地对儿子说:你在部队好好干,妈就有战胜病魔活下去的勇气,尽忠就是尽孝。

李海涛2014年9月入伍,是家里的独生子,父亲是村里的一名老党员,母亲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却因母亲2012年突患白血病布满了愁云。李海涛的母亲每隔半月就要进行治疗,他父亲带着母亲四处求医,辗转于各大医院。

家中正值用人之际,2014年李海涛正好中专毕业,亲朋好友以为他们家中又多了根顶梁柱,可令人没想到的是,李海涛向父母提出参军入伍。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父母竟然强烈支持他参军。

“你得了这么严重的病,怎么还让你家海涛去当兵呢?”听到李海涛要参军的消息,街坊邻居十分不解的问他的母亲。而李海涛的母亲却说,“作为一个母亲我不能这么自私,不能为了把孩子留在自己身边尽孝,而让孩子放弃理想,男子汉就应该到军营历练一番,相比‘小家’,‘大家’更需要他。”就这样,在父母的支持下,李海涛步入了军营。他离开家那天,母亲刚刚做完化疗,无法走出房门送她,只能透过窗户玻璃目送他远去,是父亲把他送到武装部,登上开往部队的列车。

他把对母亲的爱深埋在心底,把临行时母亲当兵就要当一个好兵的谆谆教诲牢记心中。新兵连他就凭着敢打拼、肯吃苦,各项成绩走在前列。新兵下连后,他被分到测试班号手岗位,面对新的环境,他积极调整心态,很快渡过适应期,并向岗位训练发起挑战。班长宋玖明告诉笔者,这个兵很倔,今天训练消化不了的难题,他会缠着你问个没完没了,业余时间他钻进训练库房给自己开“小灶”。同批新兵中,他的训练成绩一直领先。一年下来,有些士官的训练成绩也被他甩在身后。当兵第一年他就随队执行大项任务,并崭露头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