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玩越有趣!军营文化也需要一股好玩劲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天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09 09:56

不久前,一位基层指导员向笔者抱怨:费劲巴拉半个月,策划组织的一系列正能量满满的中秋节文化活动,得到的是官兵一句“不好玩”的反馈。无独有偶的是,某机关工作组去新兵连调研时也发现,不少新兵对连队组织的文化活动表示“内容高大上,形式欠有趣”。与此同时,在9月1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开放日”活动后,诸多军校学子和地方观众用“好玩!”“好酷!”来点赞。

被吐槽“不好玩”的不需辩驳:年轻战士不懂你的“用心良苦”。而仅仅被夸赞“好玩”的也不用叹惜:年轻观众的欣赏深度不够。

我们应该承认,也应该早有预见的——随着经济建设不断加速,物质文化的极大丰富正推动精神文化快速发展,更年轻的官兵生长在一个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尤其是随着手机移动网络技术的高度发达带来的消费文化产品的迅捷传播。他们,已不再像老一代人那样,对文化产品仅仅抱有获取信息的需求,而更强烈的表现出了求乐性的精神需求。

好玩与不好玩,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了多数年轻官兵用以判断某一文化产品的标高和底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