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座位|空军某部“北斗时事”开讲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昊 方初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09 15:38

传播网络“好声音” 打造教育“新神器”

——空军某部通信营导航连依托网络助力政治工作

中国军网嘉兴10月9日电 李昊、方初报道:前不久,空军某场站通信营导航连政治指导员一堂教育课赢得了连队官兵的点赞。原本普通的思想教育活动,为何引起官兵积极反响?原来,该连结合自身“北斗”特色系列文化,借助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北斗时事”大家讲活动。每名官兵都能在“三个半小时”期间与大家分享在网上看到的好帖子、好文章,变以往“一人堂”的政治教育为“大家讲”的交流活动,创新的施教方式,既迎合了年轻官兵的喜好,又承载了丰富的内容信息,取得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指导员的教育课正是巧妙融合了当下热点话题和官兵身边事,既“潮”又“近”,还没使完“洪荒之力”就得到了战士好评。

随着智能手机“解禁”,不少官兵在休息时间都成了“低头族”“拇指族”,如何引导官兵去伪存真,一直是连队主官的“心病”。九月上旬,该连指导员以“‘作业本’加多宝被判公开道歉”事件为切入点,组织全连官兵开展讨论。大家争先发表意见看法。随后,指导员以网文《在质疑的年代仍需要敬畏》为引,结合讨论结果,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引起了官兵的强烈共鸣。此外,连队还专门抽出“新闻联播”后的半小时时间,结合新闻评述开展“北斗时事”大家讲活动,每名官兵都可以拿着手机上台与战友分享所闻所得,交流对时事热点的意见看法,潜移默化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战士健康的生活和审美趣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