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降兵的运动会: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三元 郭明明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16 13:38

坚持到底。 张鑫 摄

红旗飘展扬军威,军歌嘹亮奏忠诚。荆楚十月,秋意正浓!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重要指示和空军首长“空军文艺要突出‘正味、军味、鲜味、品味’”指导理念,进一步打造具有特色品牌的“天兵”文化,强化官兵战斗意志,推动体能训练,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热情动力,10月14日至15日,空降兵某师举办了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

强军事业呼唤强军文化。军事体育,既是体育竞技,也是军事素质博弈,更是打造先进军事文化的重要内容、践行强军目标的具体行动、促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重要形式、锻炼过硬作风的有效举措。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的历史关口,在部队聚精会神大抓新兵教育训练的重要阶段,举办这次全师军事体育活动,是对部队凝聚力、战斗力、保障力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官兵身心素质、战术技能、意志品质的大考核,也是军事训练成果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必将进一步凝聚军心士气、弘扬拼搏精神、激发强军热情。

运动场四周,标记着战斗口号和该师光荣历史的彩旗整齐排列、迎风招展。运动场入口处,来自机关和基层的7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整齐列队,严阵以待。随着高亢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裁判代表队和7支参赛代表队在国旗方队、会旗方队和彩旗方队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饱含战斗意志和决胜信心的口号不断响彻全场。

该师常委和全师部分官兵一同出席了开幕式。现场,该师文师长宣布了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开幕,师马政委进行了开幕式致辞,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依次登台宣誓。随后,伴着解说员的介绍,开幕式表演依次登场。气势如虹的捕俘刀方队、杀气腾腾的刺杀操方队、异彩纷呈的舞龙方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礼席上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随着现场气氛节节攀升,师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各项比赛正式展开。

这是一次红色传承的盛会,一次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更是一次血性与胆魄的争锋。据悉,此次运动会分14日、15日两个比赛日进行,共5个团体项目、9个单人项目。内容设置上,不但包含百米跑、4×100接力、跳远跳高等部分传统田径项目,还有双人扛圆木、扛弹药箱、屈伸持枪跑等突出团队协作能力和力量对抗性比赛。

(摄影:张桂术、赵大瀚、张鑫、刘振洋、刘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