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错过“军营开放日”:大片里的冲锋场景上演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雨尧 张山 赵星港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17 10:51

是不是和解放军叔叔一样帅,长大了我也要当解放军。

10月12日,空降兵某部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小学1000余名师生走进军营。这次活动究竟有哪些奇妙的体验呢?快来一睹为快。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军营开放日,自然少不了官兵们的拿手绝活。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展示了军人的良好形象;百人方阵的刺杀操,杀声阵阵展现着军人的血性本色;

战术演练中,“战斗员”在接到冲锋号令后,迅速发起冲锋,以排山倒海之势冲向敌营,以顽强的战斗作风歼敌于当前……一幕幕精彩的军事表演,让师生们直呼过瘾。

在参观活动中,师生们走进连队兵舍、学习室、阅览室,多角度零距离接触军营、了解军营生活、感受军营生活,领略军营这所大学校的奇妙之处。琳琅满目的专题展板、宽敞明亮的学习室、富有军营特色的文化走廊,令学生们目不暇接。仅仅是兵舍里神奇的“豆腐块”,就吸引了学生们无限的好奇。

随后,师生们走进有着89年光辉历史的连史馆,通过聆听一个个红军长征故事、翻阅一本本红色书籍、观看一部部红军长征影像、参观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近距离感受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

“今天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解放军叔叔的军事表演,他们穿过铁丝网、跃过火圈,每个动作都让我热血沸腾,我长大了也要当兵”。学生王子彧说道。

军营开放日,为公众展示了人民军队的精神风貌,让学生们走进部队,实地接受国防教育,让他们在对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近距离接触中,养成爱国、守纪、能吃苦的意志品质,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