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飞行少年!作战部队飞行员生活初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迟玉光 马东 韦忠梁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19 12:25

了解战机作战性能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由飞翔的梦想。10月16日,91名身份特殊的追梦飞行少年,走进英雄的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近距离体验空军作战部队飞行员工作生活。

这群意气风发、英姿飒爽的少年,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苏南通中学两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空军招飞办南京选拔中心领导告诉记者,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员是空军未来战斗力的储备力量,这次他们专门组织参观体验活动,进一步激发航空实验班学员对飞行事业的向往。

这批2015年入校的学员,经过一年多的培养锻炼,军姿挺拔、成熟干练。学员们首先来到“王海战机”前,听飞行员介绍抗美援朝中“王海大队”的空战故事,眼神中充满对这支立下赫赫战功英雄之师的无限敬仰。走进师史馆,学员们兴趣十足地观看师史片,参观历史荣誉实物展,不停地询问。让学员们兴奋不已的是,这次能够近距离接触先进的战斗机、进入模拟机体验飞行,让他们大开眼界。学员黄则英自豪地对记者说:“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是我的梦想,这次参观体验更加坚定了我为祖国飞行、为祖国战斗的信念!”

记者了解到,东部战区空军着力抓好航空实验班学员的教育培养,通过开展“热爱飞行、矢志空天”系列航空特色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在两所青少年航空学校专门设立“飞天奖”“追梦奖”“雄鹰奖”等奖项,引导学员坚定热爱蓝天、投身空军、矢志飞行的理想信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