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花费145元!他们把长征路线搬上了沙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安 雷 刘子宇责任编辑:郭美令
2016-10-20 08:15

导语: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部战区空军高炮某营开展“不忘初心,重温长征史;继续前进,投身强军路”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官兵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强军实践。

观看长征立体沙盘

深秋时节,落叶缤纷。伴随着清晨的阳光,中部战区空军高炮某营操场上几名战士走走停停,时而跑向某处、时而驻足停留。站在高台上的一名干部,手中拿着一张图纸,一边比对一边指点着下面忙忙碌碌的身影。“对,就是那,在那弄一座桥,那边的线画的不对,重新来……”

“这是在弄什么名堂?”操场上忙碌的情形让其他官兵感到好奇。

满头大汗的下士小侯骄傲地说到:“我们要把操场做成一个大沙盘,带着你们重走长征路!”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凭着坚定的信仰、信念,突破敌人的围追堵截、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完成史诗般的长征壮举。品读这段血与火的历史,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