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兵实装!高炮旅夜战航空兵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晓东 彭流萍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21 14:04

防空警报部队迅速进入战位

着眼夜间复杂电磁条件下空地对抗,提升部队综合打击能力,有效检验新战法,近日北部战区空军高炮某旅依托新型空地对抗作战评估系统,与航空兵某师展开一场跨昼夜实兵实装的空地对抗。

辽东半岛夜色茫茫,一声刺耳的防空警报让北部战区空军某防空部队迅速进入了战备转进状态。随后一场夜间空地实兵对抗在百公里范围内迅速展开。

官兵全副武装,迅速奔赴战位,展开各类兵器,吊装导弹,发动油机,雷达搜索目标……

指挥所里信息流高速汇集,演练在空地双方“背对背”的环境下进行,双方全程不见面,没有脚本紧扣实战,对抗性更强,更贴近真实战场环境。

进入防空火力范围的蓝军在强大的作战体系支撑下具备优越的超低空突防能力,并且具备较强的干扰和反干扰能力。抗击演练中,该旅依托空军某院最新研制的空地对抗作战评估系统,集成信息预警、指挥控制、火力打击、信息对抗等作战要素,突出复杂电磁条件下电子抗干扰,对保卫目标采取多种布防措施,灵活配置火力,克服目标反射面积小、飞行速度快和杂波影响大等众多不利因素,运用自主创新的战法,打造大纵深多维度立体情报预警网,有效拦截敌机。

空军高炮某旅旅长季高原介绍:“借助空地对抗作战评估系统,解决了以往指挥演练程序化、演练对抗无目标、演练成果无法评估等问题,并研究出台相关措施,形成一套完整的夜间训练、作战和指挥体系,从多方位深入挖掘新装备的作战使用功能,有效验证了新武器的战法和打法,进一步提升了部队全时域的对空打击能力。”

该旅在换装了某新型防空系统以后,通过高强度的深化训练和不断地自身挖潜,不断加大训练难度,突出对抗,强化体系集成,先后同步完成了夜间异常空情处置、紧急战备等级转进等实战课目训练,使基础训练、谋划指挥、快速反应、战法运用等多个作战环节得到综合检验和锤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