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生产在即,他却停止休假只为执行特殊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世强 庞博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22 13:24

人物介绍:蒋敏,安徽宣城人,1988年7月出生,大专学历,2008年8月直招入伍,2010年10月入党,现任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司令部文印员,上士军衔,荣立三等功1次,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嘉奖。

星语: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


蒋敏

入伍8年,蒋敏对工作的标准和态度始终如一,认真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是他的口头禅。然而,这禅不仅挂在嘴边,更催动着他心中的一股“洪荒之力”。从热心公益的地方大学生到部队一兵,再成长为专业骨干,从航材保管员、收发员,再到资料员、机关打字员,蒋敏告诉笔者:“无论在哪,无论哪个岗位,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踏踏实实干工作。”

好学是大多数成功者的共性,蒋敏也不例外。2010年初,刚到机关的他,只会几样常用的办公软件,为尽快成为一名多面手,他回忆说:“当时我就想,机关电脑多,何不利用好时间来学习其他软件呢?恰好办公室有位上士舒彩雄班长对多媒体制作、平面设计等都很在行,我就虚心向他请教。”

勤奋做桨,驱动学海之舟。经过近半年时间,蒋敏终于出了“师”。“那时候,他基本上每天都与电脑为伍,边摸索边学,一见到我就紧拉着我问东问西。青出于蓝胜于蓝,后来只要有多媒体制作、平面设计之类的任务,领导常常点名要蒋敏负责。”说起蒋敏这个徒弟,师傅舒彩雄一脸赞赏。

“年轻人就该有热情,军人更应该有担当,关键时刻要不怕苦,能顶得上。”蒋敏告诉笔者,自从来到机关,加班加点是常态。在一次场站后勤精细化试点任务中,上级要求制作6块展板和用来展示汇报的画册,“当时时间非常紧,一接到任务我就开始制作,困了就睡在办公室,几张凳子拼起来就是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