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错过!空军礼堂上演顶级视听盛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天霞责任编辑:郭美令
2016-10-24 11:38

空军党委机关组织观看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

马晓天、于忠福出席观看

赓续血脉高歌光辉路,不忘初心阔步新征程。10月23日,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在空军礼堂隆重上演。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出席观看,并接见全体演职人员。

10月21日,空军党委机关集体组织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并组织部队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为大力营造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投身空军建设的热情动力,空军党委机关邀请陆军战友文工团复排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赴空军演出。

《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始创于1964年,是国家和军队最具代表性与民族性的红色经典。演出现场,随着激昂旋律响起,《告别》《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大会师》等10个曲目被依次唱响,熟悉的曲调、精湛的唱功、完美的和声,把观众带回到激情燃烧的长征岁月,在重温经典曲目中精神受到熏陶、灵魂受到震撼,官兵一边鼓掌一边同声歌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据悉,另有《党的女儿》《红珊瑚》《江姐》等3部红色经典剧目,复排后将在军内外公演。

永远在路上,筑梦新长征。演出结束后,马晓天、于忠福接见全体演职人员时表示,长征锻炼、磨练、成就了人民军队,伟大长征精神是我们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赓续红色基因,当好红军传人;要始终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紧紧扭住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备战打仗不放松,努力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要以实际行动接过先辈旗帜,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改革强军实践,为加快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贡献力量。

空军党委常委、空军机关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共900余人观看演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