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震撼首秀 中国空军多款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亮相航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玉清、张汨汨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01 21:18

新华社珠海11月1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1日在珠海开幕。中国空军多款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亮相航展,展示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的辉煌成就。

空军试飞员驾驶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飞机首次亮相航展。2架歼-20飞机于10时22分准时到达展区上空,单机低空通场后,转弯上升归建。虽然整个飞行展示只有1分钟,但已引爆现场观众如雷的欢呼。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目前,歼-20飞机的研制正在按计划推进,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歼-20呼啸而去,运-20轰鸣升空。这款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于今年7月正式列装空军部队后首次进行飞行展示。身躯庞大的运-20大坡度盘旋转弯,小速度低空通场,展示了优异的机动性能。它的列装,标志着中国空军的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

在地面静态展区,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以及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飞机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空军地面展区包括18型飞机、地空导弹、雷达等主战装备,39型配套武器、车辆,共110余件,其中50%为首次公开亮相珠海。

“静态展示分为空中作战力量、防空反导、预警探测、战略投送、空降兵装备5个板块。”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局长王中华介绍,“这也是空军首次划分作战板块,以体系的形式在航展上作公开展示。”

申进科表示,不断研制、发展、更新武器装备,是世界各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通行做法。近年来,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空军战略转型实现了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空军将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始终是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