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大讲堂”数十课题有啥亮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胡晓宇 杨进责任编辑:康哲
2016-12-12 04:08


山谷搜救训练。刘应华

“点穴式”教育汇聚改革力量。当前,“脖子以下”改革将陆续展开,战区空军各级紧贴单位实际和官兵活思想,扎实开展两项重大教育,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某雷达站从正营级降格为正连级,党支部引导官兵校坐标、正言行,上报空情质量不降反升。5年前刚落脚大漠边缘的航空兵某团,今年又逢转隶。官兵心无旁骛、干劲不减,出色完成新改装战机实弹打靶等任务,新质战斗力加速生成。

“课题式”研究助推转型建设。战区空军开设“西部大讲堂”,帮助官兵更新理念、拓宽思路。他们将战区空军建设发展与作战准备研究主旨课题,细化为数十个分支课题系统研究,不少成果进入工作、指导实践。前不久,地空导弹某旅携新装、踏高原,多型导弹精准命中,填补了某新型导弹实战化训练诸多空白。

“靶标式”攻坚破解瓶颈问题。他们以党委书记培训、师旅团长集训等为契机,组织大家集思广益、定向攻坚,集中解决瓶颈问题。近期,“贺兰劲旅”与“雾都雄鹰”两支部队互为对手展开较量,在深度切磋交流中探索融合训练之路,训法战法各有突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