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鹰之声:是谁陪雷达兵走过730天的春夏秋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勇华 周茜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15 13:52

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努力,“红鹰之声”广播站迎来了“两周岁”生日,看着照片中熟悉而又不舍的面孔,我们的心灵在激荡。

2014年12月15日,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一间简易板房内,一台录音设备、一张桌椅板凳、2台台式电脑和几名志同道合的播音、编辑业余爱好者,将第一声“一个台站,因兵而生,千篇故事,源自军营”的音律响彻辖区所属雷达站上空,这个声音来自“红鹰之声”广播。

不知不觉,两年时光匆匆而过,回想起第一次播音传入官兵耳中,似乎无法用语言描述广播人们内心的喜悦激动。这一瞬间,将建站数月筹备的艰辛、开播前一周的不眠不休、加班到凌晨将制作好的第一期节目上传至音响系统后的心情……五味杂陈。

雷达站大部分坐落在偏僻的地方,那些雷达兵们守着一座山,一条河,一片沙漠,数年如一日,默默地旋转天线,守卫头顶那一方领空的安宁,却从未向外言说自己的辛苦,自己的疲累。他们已经习惯了日复一日的战备值班,休息时打个篮球,在山头看个落日,周末给家里打个电话,周末外出时到镇子上转转,看看外面的世界。

时间一长,总感觉缺点什么?

哦,原来是触发活力的声音,一种原生态的声音,一种掏心窝的声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