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鹰之声:是谁陪雷达兵走过730天的春夏秋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勇华 周茜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15 13:52

“红鹰之声”广播站开播前一周,旅政治部主任白靖忠亲自为播音主持们教方法、压担子。

寂寞总让人渴望新的声音,“红鹰之声”出现了!它响在防区的各个角落,塞上江南,戈壁荒漠,高山平原,借着这个平台,战友们有机会讲述出自己内心的喜怒哀乐。

每天坐在电脑前,定时查看各站来稿,然后将大家发来的文字加以理解变成声音,在心中勾勒出各个连队的模样,稿件看多了,脑海中渐渐有了毛道的大树、平利的樱花、洛川的养鸡场、淳化的小兔窝,这些平时沉默寡言的战友们,却对于自己成长的军营,生活的小站有着最真挚的热爱。他们笔下的连队:温暖,祥和,日出日落,花谢花开,都是那么动人。

有的稿件写在深夜的岗哨桌上,带着繁星的光芒;有的稿件写在营房前的篮球架下,带着汗水的印记;有的战友会发来自己弹唱的歌曲,可能是在黄昏十分,面对着大山弹着吉他,身边围着三五兄弟,一起唱着喜欢的歌谣;有的战友会发来即兴创作的诗歌,也许这诗歌正代表了他从军路上的心灵激荡,如此种种,很多很多。

我发自内心的热爱着广播站!因为这里可以让全旅战友们带着我去到每一个我没有去过的地方。说真的,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去毛道尝尝康班长亲手做的鱼,想去平利听听女娲山的阵阵鼓声,想去阿左旗看看他们口中的美丽花园,想去城固听到村庄里黎明的第一声军号,如此种种,很多很多。

而这些,也是我们将这份事业继续下去的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