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鹰之声:是谁陪雷达兵走过730天的春夏秋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勇华 周茜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15 13:52

夜已深,几位广播人正在安静的播报“兵们”的事。

两年间,我们遇到过很多问题。成立仅仅四个月,最初的广播员们便感到了“能力恐慌”;翌年七月,一批骨干力量调离工作岗位或退伍离队;一周年后,基层战友们的投稿越来越少,方向越来越窄,广播站的发展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幸得很多战友参与到广播站的工作中,我们共同举办了首届红鹰之声新秀选拔赛,培养了一批新鲜血液;面对资源匮乏实际,更新栏目设置,变换播报类型,穿插魅力之星采访,经典诵读选编,实事新闻报道等内容,丰富广播形式;面临官兵疑难疑题,各职能科室走进广播站,直面大家进行政策宣讲,答疑解惑。

两年间,我们苦并快乐着!每天的编辑录音剪辑节目,每天的浏览沟通寻找主题,加班成了常态。曾经有人问我,如果每天这么认真制作的广播节目没人听怎么办?说实话,这个问题我们还真没怎么想过。一方面,我们需要不断深入基层了解战友们的所思所想,不断更新思维方式让广播节目富有青春朝气,贴合当下形势任务需求。而另一方面,我想退一万步讲,即便是只有一个战友在收听我们的广播,我也愿意为了他而认真制作好每期节目,这也许是对这份工作的责任,也许是对这份事业的喜爱,也是我对雷达兵最简单,最质朴的爱。

红鹰之声两岁了,“她”陪着我和战友们风风雨雨走过了730天,有太多太多收获。电脑里满满的音频文件和剪辑工程材料;书柜里厚厚的连队投稿,大小不一的纸片,长短不一的话语;笔记本里写下的日工作任务,周热点话题,月节目安排,还有更多战友们给我发来的信息,倾诉的心声,这都是我最最宝贵的财富,有太多太多感动。

清晰得记得除夕夜值班的战友说的那句“过年好”,战友听到自己文章播出之后发来的那句“谢谢你们”,节目上传之后战友回复的那句“辛苦了”。也有太多遗憾,没能深入到每一个我深爱的连队,没能走遍每一座有红鹰人坚守的山峰戈壁,没能为每一个曾经在或者正在为我部建设贡献力量的战友留下属于他们的记录。

七百多天的日夜陪伴,感慨万千。我想,感动只能付诸笔端,憧憬只能深藏于心,因为我们已经将她们变成一种声音,飘于军营上空,飘进了每位官兵的心里,冲上了云霄萦回天地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